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南陷入信任危机专题 > 正文

石油换食品调查因敏感文件被销毁再起波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调查人员对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提出了新的疑问,因为该机构一名官员在调查刚刚开始时,销毁了1997到1999期间年关于这一项目的相关文件。

  由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领导的调查小组29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报告称,安南在这一项目中并无不当行为,但报告指出,安南行政办公室主任伊克巴尔·里扎曾下令销毁19
97年到1999年期间的文件,而这一时间正是瑞士科特科纳公司拿到“石油换食品”项目合同的时间,调查小组称文件或许包含相关证据。

  联合国新闻发言人埃克哈德对上述怀疑予以否认,称里扎在2004年销毁文件的行为只是他的日常工作之一,尽管就在里扎销毁文件一天之前,安南批准保罗·沃克尔开始对“石油换食品”项目进行调查。

  “你不会因这样的小事而去请示秘书长,这里所有的人随时都在销毁文件,”埃克哈德说。他称安南的形象已经被报纸关于这起丑闻的报道所玷污,并且这也损害了联合国的形象。

  29日公布的调查报告同时称,起初安南没有回忆自己曾会晤过瑞士科斯科纳公司的负责人,其中一次会晤发生在1998年8月——4个月后,科斯科纳公司赢得了“石油换食品”项目合同,不过在调查小组找到相关证据后,安南“现在又记起了它”。

  据悉,保罗·沃尔克领导的调查小组,将会在未来几个月后公布关于“石油换食品”项目调查的最终报告。

  相关专题:安南陷入信任危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