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动荡专题 > 正文

吉议长称无人承诺确保阿卡耶夫归国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比什凯克4月1日电(记者陈俊锋 王作葵 刘洪)吉尔吉斯斯坦议长捷克巴耶夫1日称,阿卡耶夫准备在议会宣布辞去总统职务,但目前没有任何人肯承诺确保阿卡耶夫归国后的安全。

  捷克巴耶夫是在会见德国驻吉大使弗兰茨·艾欣杰尔后作上述表示的。双方讨论了吉当前政治局势及如何消除危机等问题。捷克巴耶夫认为,实现权力的和平交接与恢复各级
政权机构的合法性是吉尔吉斯斯坦当前面临的首要任务。

  与比什凯克市内局势逐步正常形成反差的是,吉政坛目前仍充满变数,其中阿卡耶夫的身份与归国问题近日成为争论的焦点。

  捷克巴耶夫认为,在辞职之前阿卡耶夫仍是法律意义上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吉新总理巴基耶夫则宣布,由于阿卡耶夫在危急时刻弃国而去,他事实上已不再是吉总统,并从道义上失去了代表吉尔吉斯斯坦人民讲话的权利。巴基耶夫还以缺乏安全保障为由反对阿卡耶夫在近期返回国内。

  阿卡耶夫29日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说,如果他的安全问题能依法得到保障,他可以辞去总统职务。

  相关专题: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