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专题 > 正文

朝鲜称不会破坏自己参与启动的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联合通讯社4月4日报道,朝鲜方面近日表示,六方会谈是朝鲜参与启动的会谈形式,因此,不会自己去破坏六方会谈。

  日前访问朝鲜的“促进朝日邦交国民协会”代表团成员、日本庆应大学教授小此木政夫3日称,朝鲜军控和平研究所副所长朴宪宰(音)在会见代表团时表示,“六方会谈是我们参与启动的,因此,我们不会破坏六方会谈”。

  但对于重返六方会谈的条件,朴宪宰继续坚持朝鲜的一贯立场,具体包括:美国改变对朝鲜的敌视政策;根据同时行动原则,一次性全面达成妥协;解除军事上的对立。

  据悉,军控和平研究所是朝鲜外务省的下属机构,朴宪宰在今年初向卡特·威尔登率领的美国众议院代表团也介绍了朝鲜对六方会谈的立场。

  由小此木政夫和东京大学名誉教授和田春树等三人组成的日本代表团应朝鲜对外文化联络会的邀请,于3月30日访问平壤,与朝鲜外务省副局长宋一浩(音)、朴宪宰等具体负责人举行了会晤,并于4月2日返回日本。(信莲)

  相关专题: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