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教科书美化侵略史专题 > 正文

日本外相称对1945年前给韩国带来伤痛进行反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8: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外相町村信孝4月13日会见韩国国会“维护独岛(日本称竹岛)及应对日本历史教科书歪曲历史”特委代表团时表示,对1945年前给韩国人民带来的巨大伤痛进行反省。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町村信孝说:“这种反省意识曾在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的谈话,以及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和日本前首相小渊惠三、韩国现任总统卢武铉和日本首相小泉
纯一郎的联合声明中体现过。”

  据代表团介绍,町村信孝还说,为了在更好的环境中进行两国首脑会谈,将为此做出努力。

  町村信孝在谈到独岛问题说:“我理解韩国与殖民地统治时期联系起来进行思考的想法。但两国长期以来都在这一问题上存在分歧的状况中交往,我不希望在该问题上的意见分歧伤害到两国关系。”

  “日本在审定教科书时,根据《近邻诸国条款》考虑到了周边国家。新编历史教科书是通过这一程序后得以通过。目前,要求删除个别表述是不可能的。”町村信孝对新编历史教科书问题解释说。

  此前,韩国代表团曾表示:“篡改历史的新编历史教科书和试图掠夺独岛领土主权的企图不仅影响了韩日关系,甚至对整个东北亚繁荣与和平造成恶劣影响。希望日本政府重新审定歪曲历史的教科书,我们将与联合国等国际社会进行合作,坚决应对独岛问题。”

  代表团还向日外相转达了4条敦促和警告的立场,并决定与自民党干事长和文部大臣进行会谈时也转达这一立场。(信莲)

  相关专题:日本教科书美化侵略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