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基斯坦总统访问印度专题 > 正文

巴总统称与印度总理的会谈比预期还要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5: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正在印度进行非正式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4月18日表示,与印度总理的会谈比预料的还要成功,但同时指出,解决克什米尔问题将需要很长时间。

  据美联社报道,穆沙拉夫在与记者共同参加早餐会时指出,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态度发生了变化,“在国内,人们认识到,军事手段不再是解决问题的手段了……强势外交的战略不再是一种选择了。我们在所有方面取得的成果都超出我的预计。”

  在谈到克什米尔问题时,他指出:“解决这一问题将需要许多时间和智慧。让我们一步一步地走。”

  据报道,在4月17日长达两小时的会谈中,印巴领导人同意增加连接印控克什米尔和巴控克什米尔之间的巴士班次,并在今年12月开通从印度拉贾斯坦邦的穆讷包到巴基斯坦信德省科克罗巴尔的铁路交通线。两国领导人决定成立一个联合委员会,促进双方在贸易等领域的合作。

  辛格表示,这次会谈是积极的、富有成果的和向前看的。

  政治观察家门评论说,印巴领导人会谈是成功的。

  印度前外交官拉斯戈特拉表示:“这是向前的一大推进。双方都表现出了灵活性和务实精神,尤其是在克什米尔问题上。”

  巴基斯坦前陆军将军塔拉特·马苏德认为,伊斯兰堡看起来“与印度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立场”更接近一些了。

  新德里的南亚问题专家拉贾·莫汗指出,双方首脑做出的决定标志着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对待克什米尔问题上发生了重大转变。“过去,整个的重点是为各自的立场辩护,并争取压制对方。”(婧远)

  相关专题:巴基斯坦总统访问印度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