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希拉里避而不谈总统竞选 更关注竞选连任参议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2:12 新闻晨报

  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一直是媒体追逐的焦点。眼下,围绕着她准备竞选连任国会参议员的打算,各种猜测再次充斥媒体。有人说,对于希拉里来说,国会选举只是一次热身,她真正的目标是2008年总统选举。然而,对于各种猜测,希拉里本人却只想谈论她竞选连任参议员的事情。

  重点是2006年的竞选

  近日,在被问及其是否有竞选总统的抱负时,希拉里只是笑着表示,她目前的工作重点是2006年的国会选举。尽管如此,共和党的一些大佬们仍然认为,希拉里的目标明显是下届总统选举。

  为此,纽约州共和党主席斯蒂芬·米纳里克已经发起了一场名为“阻止希拉里!”的募捐活动。此外,米纳里克还在劝说共和党成员联手在明年的选举中击败希拉里,从而使其参加总统竞选的希望破灭。

  然而,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共和党内还没有一个更有影响的人物能够在明年的选举中挑战希拉里。有望参选的曼哈顿律师、前总统尼克松的女婿爱德华·考克斯,在玛利亚民调研究所在全州进行的民意测验中,落后希拉里40个百分点。

  其余的挑战者要想取胜,就必须马上进行竞选资金的筹集活动,因为纽约州的竞选是全美“最昂贵的”选举。而截止去年年底,希拉里的手头上就已经筹集到了555万美元!

  支持率已经扶摇直上

  作为一名令人瞩目的政治人物,希拉里的政治立场一直被右派人士所反对,而被左派人士所支持。为了准备明年的竞选,希拉里接受助手们的建议,在最近几个月开始在一些敏感问题上“转向”,将她的政治观点逐步“中间化”,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最近的一些民调显示,在纽约选区,对她持反对态度的选民已大幅减少。

  另外,希拉里还有一位令竞争对手们不敢小觑的“助手”,那就是丈夫克林顿。为了助妻子一臂之力,这位忙于慈善救灾事务的前总统上周忙里偷闲为希拉里进行了辩护。谈到“阻止希拉里!”的募捐活动,克林顿说,这实在是“令人悲哀的”举动。王增丽(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潜在对手称赞希拉里

  对于2006年的参议员选举,许多美国人表示不会对希拉里获胜感到意外。眼下,舆论最为关注的仍然是2008年的总统选举以及这位前第一夫人的“总统野心”。

  目前,有望在2008年代表共和党向白宫发起冲击的人是前国务院发言人金里奇,但金里奇上周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期待着希拉里能够赢得2006年的国会选举,并在2008年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并最终能够入主白宫。

  金里奇还表示,拥有克林顿这样一位美国最聪明的政治顾问,希拉里完全有能力击败自己的对手。

  今年2月,西恩纳学院在美国全国进行的一次民意测验显示,62%的人认为美国已经做好了在2008年拥有一位女总统的准备。

  至于谁是合适的女总统人选,53%的人支持希拉里,42%的人支持现任国务卿赖斯。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