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妇女异军突起争当警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4:32 中国新闻网
伊拉克妇女异军突起争当警察(组图)

参加跑步测试的考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伊拉克妇女异军突起争当警察(组图)

参加书面考试的考生


伊拉克妇女异军突起争当警察(组图)

参加跨栏测试的考生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美国《星条旗报》报道,世事难料,在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前,谁能预测到伊拉克妇女今日会异军突起,争当警察,维护国家和人民安全呢?

  报考巴格达警校的35岁的阿梅拉·拉赛承认,迫于文化压力,她还没有百分之百地准备好当一名女警察,但她愿意穿上警服,维护治安。此前从未参加过工作的她表示:“我想帮助我的国家和人民,维护街道安全,这将会很困难。是的,我已经准备好了。”

  拉赛准备好了,但伊拉克社会似乎还没完全准备好,女警察将面临诸多压力。目前,伊拉克共有5所警校,只有巴格达警校一家培训女警察,校长穆罕默德少将表示:“女警察会面临生理挑战,如怀孕等,会与警察工作发生矛盾,我们现在是有权利分配她们做科室工作,但我担心她们会感到厌烦,会受到来自警察内部及普通民众的压力。”

  个别报考警校的伊拉克妇女也会改变主意,同样报考巴格达警校的扎赫尔·阿加纳伯在超越障碍训练测试后说:“我不能做这项工作,我还不能接受。”

  目前,伊拉克所有警察部队的组织、训练、装备、指导,以及5所警校的管理,全部由“平民警察援助训练组”负责,机构发展部主任吉姆·亚当斯表示:“女警察问题非常微妙,美国领导的驻伊联军和伊拉克领导人正在讨论此事,伊拉克正在变为一个民主国家,女警察不能凌驾于社会之上,但也不能被忽视,特别是在她们排队报名要求参加警察部队时。”

  穆罕默德校长说:“我们社会存在一种根深蒂固的思维方式,但我们也要意识到,我们无法在一个晚上就改变多少世纪以来形成的东西。

  对伊拉克来说,女警察并不是新鲜事,1970年,伊拉克警察曾进行一次培训女交通警察的驾驶项目,女警察身穿及膝裙装,与大部分妇女从头到脚的传统长袍形成了鲜明对比。但这一项目遭到失败,不知是因为萨达姆上台,还是因为传统文化难以接受妇女拥有权威地位的挑战。”

  亚当斯主任表示:“目前,27名女警官正在巴格达警校学习,她们力争比男性表现得更好,甚至是在射击场上,如今,教官已不必再更正她们不好的射击习惯了。”

  自2004年10月以来,共有28000名学员在伊拉克5所警校接受了全部基础培训课程,其中有582名妇女,全部毕业于巴格达警校。5月1日,苏莱马尼扬地区警校也将首次招收25名女学员。

  穆罕默德说:“我不反对女性加入警察队伍,但女学员将面临来自社会的压力,毕业后我们能把她们分配到哪儿呢?我们正在努力使她们与男人平等,在警察部门实现男女平等,但我不知道这是否会有效。”(固山)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