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火车出轨事故专题 > 正文

日本一列火车发生脱轨事故 49人死300多人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5:00 新华网
日本一列火车发生脱轨事故49人死300多人伤

  4月25日,在日本兵库县尼崎市,一列由七节车厢组成的火车与一辆汽车相撞后,三节车厢出轨,一节车厢撞上了路边的公寓,造成重大损失。 新华社/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快讯:日本一列火车25日上午在西部兵库县境内脱轨撞向一座公寓,警方透露目前事故已造成至少49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关于事故的原因目击者说法不一,有人说载有580名乘客的火车可能与穿越铁路道口的一辆汽车相撞,造成3节车厢脱轨。另有消息称事故是火车在铁路弯道上行驶速度过快造成的。

  据日本媒体报道,23岁的火车司机受重伤,他只有11个月的火车驾驶经验。(万宏)

  日本发生列车出轨重大灾难事故

  新华网东京4月25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兵库县警方25日说,当天上午发生在尼崎市的火车出轨事故已造成37人死亡,受伤人数也上升到239人。这是日本1991年5月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火车事故。

  日本警方早些时候说,当地时间9时20分左右,一列载有580多名乘客的列车在以70公里的时速行驶时,撞上了停在铁轨上的一辆汽车。列车7节车厢中有3节出轨,并在强大惯性作用下撞入路边公寓楼底层,造成重大损失。

  但后来有人怀疑这列火车是在出轨后撞上汽车的,然后又冲向铁路旁的公寓楼。据报道,出事列车的驾驶员是一位23岁的新手,只有11个月的驾驶经验。事故现场的铁路有弯度。如果列车超速,就有可能失控出轨。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在刚刚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导致火车出轨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相关调查还在进行中。

  1991年以来,日本共发生了10起大的列车事故。1991年5月14日滋贺县信乐高原铁路火车相撞事故中,有3节车厢出轨,造成42人死亡、527人受伤。(完)

  目前无中国公民在日火车脱轨事故中伤亡报告

  日本兵库县境内今晨发生的列车脱轨事故,已造成三十七人死亡,二百四十多人受伤。据从各方了解,目前尚无在日中国公民在此事故中伤亡的报告。

  事故发生地尼崎市,邻接日本经济重镇大阪市,有许多在日中国人居住、工作在那一带,加上当时正逢通勤高峰时段,令许多知情者对当地中国公民的安危情形颇为挂念。

  据悉,事故发生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驻大阪总领事馆对此高度重视,王毅大使紧急指示使馆有关部门调查、了解情况,并尽快确认是否有中国公民在事故中伤亡。驻大阪总领事馆成立了以总领事为首的紧急事故调查小组,正在向日本警方和当地有关医院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到目前为止,尚没有在日中国公民于此事故中伤亡的报告。(完)

  相关专题:日本火车出轨事故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