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专题 > 正文

美韩官员会面讨论重新启动六方会谈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1:21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和韩国六方会谈首席谈判代表25日在韩国首都汉城会面,双方表示将尽最大可能恢复中断10个月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希尔:“朝鲜离开六方会谈是不能接受的”

  26日上午,美国负责东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在汉城与韩国六方
会谈首席代表宋旻淳进行了会谈。据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员介绍,韩美两国代表在会谈中评估了有关各方为恢复六方会谈所采取的措施,并就以最大努力恢复六方会谈达成了意见。双方表示,希望六方会谈能取得实质性的成果。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希尔称:“韩美两国已就未来的走向达成了协议。”他还透露,双方为解决朝核问题找到了最佳应对策略。

  希尔同时呼吁朝鲜尽快重返会谈,称朝鲜离开六方会谈是“不能接受的”。希尔说:“我想强调,朝鲜必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那就是回到谈判桌上。”作为美国六方会谈首席代表,希尔此次东亚之行还将访问中国和日本。

  韩国:“进行核试验将进一步孤立朝鲜”

  韩国外交部长潘基文也在当天表示,反对朝鲜进行核试验,称这将进一步使该国孤立于国际社会。潘基文在“21世纪东北亚未来论坛”演讲时表示:“核武器无法最终保障朝鲜的安全,只会造成加深朝鲜在政治和经济上的孤立。”

  潘基文还表示“关于朝鲜要求美国政府就赖斯”暴政前哨“的指责进行道歉问题,赖斯已经作出了很多关于朝鲜主权、美朝在会谈框架内进行双边对话等具有外交意义的讲话。现在,朝鲜应该正确理解这些发言的涵义,回到谈判桌前。”

  朝鲜:“尚不具备六方会谈的条件”

  另据新华社消息,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5日表示,美国必须收回把朝鲜称作“暴政据点”的说法,否则朝鲜绝对不会再次参加六方会谈。发言人说:“问题是目前尚不具备朝鲜参加六方会谈的条件和理由。美国如果真的关心重开六方会谈,就应创造条件,使朝鲜重回谈判桌前。”他还强调说:“美国清楚地知道,这条件和理由是什么。”

  美国国务卿赖斯上周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所有的方式都用尽之后,美国会把朝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对此,该发言人表示,如果向朝鲜施加制裁,就是对朝鲜宣战。他说,朝鲜拥有核遏制力,将在关键时刻以超强硬应对美国的强硬。

  相关专题: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