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普京访问以色列巧遇高中时代女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7:5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重逢巧遇高中女教师

  如果说普京的以色列之行有什么最大的意外收获的话,那么自然莫过于巧遇自己高中时代的德语教师米娜·约迪兹奇娅了。据以色列媒体28日报道,上世纪60年代末,普京在故乡列宁格勒(现称圣彼得堡)就读高中的时候,米娜曾是这位现任俄罗斯总统的德语教师。

  米娜说,普京毕业3年之后,师生二人再没有见过面。1973年,米娜与家人移居以色列。

  让米娜喜出望外的是,普京竟然下令随从给她送来了一张请帖,邀请她在耶路撒冷久负盛名的“大卫城堡”饭店共进晚餐。为此,米娜高兴地告诉记者:“为了这次赴约,我特意买了身新衣裳。”

  尴尬以议员讨养老金

  如果说普京为期两天的以色列之行有什么尴尬的话,那么莫过于路遇“讨债”者——以色列的议员罗曼·布龙夫曼。

  据报道,这位半途杀出的“程咬金”系以色列左翼政党“雅哈达民主选择派”的议员。他在写给以色列总理沙龙的信中指责道,以色列政府为了不让到访的普京难堪,竟然“忽略”了在以俄侨民的养老金问题。而“忽略”一个如此重要的问题,既违反了以色列宪法,同时也违背了俄罗斯于1998年加入的《欧洲人权公约》。根据该项公约,“任何人无论其国籍和居住地变更与否,其享受养老金的权利都不应被剥夺”。 袁海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