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受审专题 > 正文

萨达姆辩护律师探监 称双方会谈长达6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1:03 中国日报网站
萨达姆辩护律师探监称双方会谈长达6小时(图)

资料图片:萨达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被美军囚禁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4月28日迎来了他68岁的生日。此前一天探视过他的律师披露,老萨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良好。

  生日之际迎来第二次探监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鲜有与老萨接触的机会。不过,在他们通过伊拉克律师协会向伊拉克特别法庭提出“无数次”申请后,美军最终于4月27日,即萨达姆生日的前一天,允许该团的律师之一哈利勒·杜赖米(Khalilal-Duleimi)探视萨达姆。

  据美联社报道,杜赖米与老萨进行了大约6个小时的会面,这是萨达姆自被捕以来第二次与其辩护律师见面。此前一次见面是在2004年年底,即4个多月以前。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总部设在约旦,人员众多,至少包括22名律师和1500名志愿者。该团是由老萨的妻子聘请的,并得到了老萨本人的认可。该团律师大多来自美国、法国、约旦和利比亚等国,而志愿者主要由阿拉伯国家的公民组成。

  老萨的身体和精神状况都不错

  萨达姆的律师团27日对路透社说,探视过老萨的杜赖米反馈说,萨达姆总统“在被非法囚禁期间”身体状况良好,精神状态也不错。

  律师团一直视萨达姆为伊拉克的合法总统,仍用“总统”来称呼萨达姆。律师团团长哈苏奈表示:“杜赖米正在返回(约旦首都)安曼途中,我们将会了解到更多的细节。”

  萨达姆据信被关押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一个戒备森严的美军监狱里。虽然威胁要处死萨达姆的传言在伊拉克政治圈甚嚣尘上,但从美伊当局以及萨达姆的辩护律师透露的为数不多的信息来看,这位前独裁者的身体状态和日常生活似乎没有多大问题。

  有报道称,萨达姆被囚以来,红十字会大约每6-8个星期去探视他一次,探视团中通常会有一名医生。红十字会不会向外界透露萨达姆的健康状况和他所处的环境,但会帮他给家人带信。

  2003年12月13日,萨达姆在其老家提克里特的一个“蜘蛛洞”里被美军抓获。次年12月14日,即老萨被捕一周年之际,伊拉克人权部长巴赫提亚尔·阿明称萨达姆“身体状况良好”。据阿明披露,萨达姆在美军的监狱系统里明显“高人一等”,因为他“每天去看两次医生,其牢房24小时供电,每天都有鸡、鱼和肉吃”,这些待遇是大多数伊拉克囚犯不敢想象的。

  两天后,探视过老萨的辩护律师团成员透露,萨达姆当时看起来十分健康,比他于2004年7月初次出庭接受审问时要好很多。(唐新)

  

  相关专题:萨达姆受审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