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普京在莫斯科会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2:4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9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在这里会见了前来莫斯科出席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双方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俄塔社报道,普京说,日本是俄罗斯的传统伙伴和邻居。目前,两国的年贸易额接近90亿美元,俄方对双方经贸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

  小泉说,今年是日俄建交150周年,日本在4月份举行了庆祝活动。他对普京为庆祝活动发来贺信表示感谢,认为普京的贺信旨在进一步巩固日俄友谊。

  俄罗斯总统助理普里霍季科在会见结束后对新闻界说,在约半个小时的会见中,普京和小泉还谈及了朝鲜半岛核问题。双方认为应继续就这一问题举行六方会谈。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尽一切努力说服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普里霍季科说,俄外长拉夫罗夫将于5月30日至31日访问日本,与日方讨论普京访日问题,并就俄日双边关系和加强两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合作交换意见。

  相关专题:纪念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