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受审专题 > 正文

萨达姆开始在狱中写自传 以伟大的小说家自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18 中国新闻网
萨达姆开始在狱中写自传以伟大的小说家自居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2004年7月1日下午,萨达姆在巴格达首次出庭受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前伊拉克独裁者萨达姆已决定开始在狱中写作自己的自传。萨达姆目前正在狱中等待审判。

  萨达姆辩护小组的一名成员斯特法诺说,萨达姆在最近几个星期决定开始写作自传。萨达姆曾匿名出版过数部小说。斯特法诺说:“自传中将有大量的细节。关押他的美国人对此并没有施加严格控制,我们已看到了自传的部分内容。”斯特法诺说,人们不要期待萨
达姆会在书中供认自己的罪行。萨达姆去年七月首次出现在一名伊拉克法官面前时拒绝承认法庭的合法性并对自己1990年入侵科威特进行了辩护。

  萨达姆写作的自传包括他在伊拉克的童年时代、他早期流亡埃及的经历、他的军事冒险活动。他将试图使大国感到难堪,那些大国曾一度视他为抗衡伊朗的有用力量。他将在自传中特别提到法国和英国在两伊战争中虽然向伊拉克提供了支援但同时也向伊朗提供了支援。

  有报道说萨达姆还一直在自己的牢房内写诗。斯特法诺说,自萨达姆于2003年12月被捕后,他看电视的时间也比平常要多。他的美国看守坚持要他收看的节目之一就是伊拉克新总统塔拉巴尼的就职仪式。

  萨达姆现在已开始以伟大的小说家和著名作家自居。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之前,伊拉克国家媒体曾对三本书籍予以高度赞扬,西方情报部门在仔细判读后认为它们是萨达姆的作品。现在人们认为这些小说是萨达姆指示编著的,实际的写作工作则由一个为萨达姆工作的委员会完成。在2001年出版的《扎比拉和国王》一书中,国王被描写为遭到人民的误解。他对一名年轻女子的爱情被当地的评论家认为代表了国王对他的国家的热爱。

  萨达姆第四部著作的出版计划由于伊拉克战争而被中止。这本小说讲述了一名阿拉伯人击败他的美国和犹太敌人的故事。人们战后在伊拉克新闻部的废墟中发现了这本书的书稿。(春风)

  相关专题:萨达姆受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