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专题 > 正文

朝韩推动关系正常化 将恢复副部长级会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1:21 新京报
朝韩推动关系正常化将恢复副部长级会谈(图)
14日,韩国统一部次官李凤朝在汉城宣布,韩朝就举行副部长级工作会谈达成协议。
  

  本报综合新华社电 朝鲜方面14日与韩国方面联系,建议双方于16日至17日在朝鲜南部城市开城举行两国政府间工作会谈,以纪念朝韩首脑会晤五周年为契机早日使双方关系恢复正常化。当天晚些时候,韩国方面宣布,朝韩已就举行副部长级对话取得一致意见。

  朝主动提议

  朝韩部长级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朝鲜内阁责任参事权浩雄14日向韩国代表团团长、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发去电话通知函,提出了上述建议。权浩雄在通知函中说,为早日实现朝韩关系的正常化,建议朝韩双方各派3名代表和3名随员在开城举行工作会谈。

  权浩雄表示,有关工作会谈的具体问题,可以通过板门店联络办事处的接触商讨决定。

  韩积极响应

  韩国统一部次官李凤朝当天在汉城宣布,韩朝就举行副部长级工作会谈达成协议。

  李凤朝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朝鲜当天向韩国建议于16日至17日在朝鲜南部城市开城举行双方当局会谈。

  他说,在韩朝关系处于中断状态之时,朝鲜提出上述建议是个好消息。

  李凤朝透露,韩朝副部长级工作会谈的主要议题是推动南北对话正常化、朝核问题和韩方向朝方提供化肥援助问题。韩方将以此次副部长级工作会谈为契机,争取恢复双方部长级会谈、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会议、将军级会谈以及红十字会会谈和离散家属会面等。

  李凤朝还说,韩朝当局对话已中断10个月,双方需要协商和解决的问题很多。

  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14日在汉城召集有关负责人会议,作出了回应朝鲜提出的恢复当局会谈建议的决定。韩方立即启动了准备恢复韩朝会谈的机制,决定组成由李凤朝任团长的代表团前往开城与朝方会谈。

  韩国国务总理李海瓒在接到有关报告后表示,韩朝同意恢复当局对话对双方都是好事。希望双方今后认真地开展对话。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官员也对双方同意举行副部长级工作会谈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自去年5月朝韩第十四次部长级会谈在平壤举行后,朝韩政府间会谈与接触一直陷于停顿状态。

  相关专题: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