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乌兹别克斯坦骚乱专题 > 正文

吉尔吉斯边防局称乌兹别克骚乱分子未进入吉境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20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5月14日电(记者陈俊锋) 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边防局副局长阿雷拜·卡伊波夫14日在吉南部的奥什市向新闻界宣布,吉边防局没有得到关于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骚乱分子进入吉境内的任何报告。

  卡伊波夫说,“据了解,的确有几股非法武装企图从乌兹别克斯坦一方进入吉南方地区,但乌边防军已经采取行动,粉碎了他们的越境图谋。”

  他说,乌吉两国边防机关负责人正在进行紧急磋商,准备采取联合行动,共同维护边境安全,现在吉方没有掌握关于安集延骚乱组织者藏匿在吉境内的任何情报。卡伊波夫补充说,在维护边境安全的问题上乌吉双方一贯是相互理解和存在共识的。

  14日早些时候,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据乌安全部门掌握的情报,策划安集延骚乱的极端分子指挥部就设在吉尔吉斯斯坦境内的费尔干纳盆地。

  据一些独立媒体和俄罗斯媒体报道,数千名来自安集延的难民已经抵达乌吉两国边境地区准备进入吉境内,在乌边境口岸城市伊尔伊切夫卡和相邻的吉边境口岸城市卡拉苏,双方边民共同修复了于2002年被部分损毁的一座跨越界河的桥梁。已有一些难民进入吉境内,但人数不详。

  相关专题:乌兹别克斯坦骚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