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美国华盛顿禁飞区经常遭遇飞机擅自闯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03 世界新闻报

  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为了确保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安全,特别是保护白宫的安全,华盛顿上空设立了一个禁飞区,禁止私人飞机出入经过。但是,“不速之客”经常还是在这里飞来飞去,搞得军方时常很紧张。

  不久前导致白宫在几分钟内迅速提高恐怖袭击警戒级别的小飞机,也属于此类。那么,这个禁飞区到底管不管用呢?

  常有“不速之客”

  华盛顿禁飞区以华盛顿纪念碑为中心,白宫、国会、五角大楼、各重要政府部门和里根机场都在此禁飞区的中心地带。

  原则上,禁飞区禁止所有飞机进入,但出入里根机场的商业飞机例外。除此之外,任何擅自闯入者都将面临被黑鹰直升机和战斗机驱逐甚至击落的危险。

  即便如此,敢“在太岁头上动土”的小飞机还是经常出现,几乎平均每天就有3例。根据黑鹰直升机的巡逻经历,从今年1月到4月中旬这段时间内,有二百八十多架次飞机闯入了禁飞区。大部分飞机都是“误入歧途”的,最后都由黑鹰直升机带路并“护送”出去。

  战斗机随时待命

  事实上,飞机只要进了这个禁飞区,之前肯定先经过了一个“防空身份确认区”。这个区可以理解为大禁飞区,所有私人飞机飞入都必须联系地面控制,告知身份。

  一旦“不速之客”出现在雷达屏幕上,黑鹰直升机和战斗机会立刻行动。通常情况下,黑鹰和战斗机会靠近闯入的飞机,以“摇头摆尾”的方式引起飞行员的注意。如果没用,副驾驶会亮出一个巨大的信号灯,通知私人飞机的飞行员打开无线电通讯,与地面控制联系。战斗机一般从上方发射信号弹,要求飞机转向,或跟随战斗机飞出禁飞区,最终可能使之迫降在附近的机场,否则战斗机会使用“致命武器”。

  禁飞区不知归谁管

  从2003年到2004年7月,军方在雷达屏幕上共发现过2000多个“可疑点”。不过,这些“可疑点”也并不全是飞机,有时是雷达出错,有时是小鸟捣乱,还有时是天气异常。

  美国对华盛顿禁飞区抱怨很多。里根机场处于禁飞区内,至今不允许公司包机或私人飞机进出,许多企业老总、外国要员和其他贵宾无法在离华盛顿最近的机场降落,怨气自然不少。

  目前,一些说客已经开始行动,希望取消私人飞机不得起降里根机场的禁令。但正如一位说客所说,他不知道这事谁说了算,是国土安全部还是联邦航空管理局?是联邦调查局还是国防部? 本报驻美国记者 钟 秋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