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莫斯科出现局部停电专题 > 正文

俄电力巨头因停电事故被检察机构提起刑事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俄电力巨头因停电事故被检察机构提起刑事诉讼

莫斯科停电事故造成市内公共交通设施瘫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俄电力巨头因停电事故被检察机构提起刑事诉讼

资料图片:丘拜斯


  中新网5月26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莫斯科及周边城市25日停电事故让俄电力巨头丘拜斯成众矢之的,俄罗斯检察机构以“玩忽职守”和“滥用职权”两项罪名对丘拜斯提起刑事诉讼。

  俄罗斯总检察官发言人维什尼科夫25日晚间宣布,总检察官将正式传讯丘拜斯本人。

  维什尼科夫称,“我们理解丘拜斯先生正在忙于消除此次停电造成的后果并想方设法恢复供电,但我同时也要宣布,在他完成手头的工作之后,他将被总检察官正式传讯”。

  维什尼科夫称,检察机构还将对此次停电造成的物质损失进行评估,并将“对包括丘拜斯在内的统一能源公司的高级领导在此次大规模停电事故中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作出调查和初步的认定。”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停电当日指责丘拜斯领导的国家垄断企业——“俄罗斯统一能源系统”公司领导层对公司的日常运营关注程度不够。

  丘拜斯本人在大停电当日已经发表公开声明,坦承他本人对此次停电事故负有全部责任,并请求莫斯科和其他受灾州的广大市民的原谅。

  丘拜斯称,“这次事故没有第二种原因,责任完全在于公司和我本人。在这里,我谨代表公司和我本人对莫斯科和图拉州的居民表示歉意,他们被困在地铁内,无法及时赶到自己的岗位上工作”。

  莫斯科股票交易所于当天下午重新开盘,开盘后“统一能源公司”的股票价格下降了一个百分点。

  丘拜斯在1998年接任统一能源公司总裁.随后他实行了一系列激进的改革措施,力图使这个俄罗斯最大的电力垄断企业私有化,但遭遇到公司内部的抵制,其私有化改革也一直没有完成。(固山)

  相关专题:莫斯科出现局部停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