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莫斯科出现局部停电专题 > 正文

俄罗斯统一电力系统公司总裁亲自道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03 国际在线
俄罗斯统一电力系统公司总裁亲自道歉(图)
阿纳托利·丘拜斯

  5月25日俄首都莫斯科及其周边地区发生大规模停电,将近500万人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当日俄最大的电力公司——统一电力系统公司总裁阿纳托利·丘拜斯通过媒体向受灾民众表达了歉意。

  据俄罗斯独立电视台5月25日报道,丘拜斯当日在接受该台采访时说:“今天莫斯科及其周边许多地区发生了罕见的大停电事故,我作为统一电力系统公司总裁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里我代表个人和公司对莫斯科市、图拉州、卡卢加州上百万受灾的居民表示深深的歉意。”

  报道说,此前不久,俄总统普京已经指出,正是由于统一电力系统公司领导层没有对日常供电业务给予充分重视,没有及时维修老化的变电设备,才导致了首都发生大规模停电。丘拜斯强调,公司当前当务之急就是尽快恢复电力供应,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丘拜斯向媒体承诺:“公司会在当日晚间17点至17点半左右为首都最主要的建筑设施恢复供电,而莫斯科和周边地区完全恢复电力供应至少需要24小时。我们现在已经着手恢复电力供应了,公司把恢复供电放在第1位;事故调查放在第2位,目前公司数万名员工正在抢修供电网络。”

  此次断电事故覆盖范围包括:莫斯科市、莫斯科州、图拉州及卡卢加州大部分地区。(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相关专题:莫斯科出现局部停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