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国未通过欧盟宪法专题 > 正文

希拉克将发表全国讲话 预计宣布法国新总理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5: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总统希拉克将任命一位新总理,并宣布政府主要政策的变动决定,以此平息法国否决《欧盟宪法条约》后的政治动荡。

  希拉克的助手们说,希拉克今晚将向全国发表讲话,这一讲话将暗示法国现任总理拉法兰的离职。拉法兰在经济改革上的不受欢迎,及其在提高就业上的糟糕记录,成为法国公民否决《欧盟宪法条约》的一个原因。

  “总统将会宣布与政府相关的决定,”希拉克办公室说。

  30日,希拉克分别会见了几位总理职位候选人。其中现任内政部长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与前财政部长尼科拉斯·萨尔科奇尤为引入注目。德维尔潘是希拉克的忠实追随者,萨尔科奇则有意在2007年取代希拉克成为法国总统。

  德维尔潘因其在“伊战”上的反战立场,在法国国内赢得了喝彩,但他欠缺处理国内复杂政治形势的经验。

  现任法国国防部长米歇尔·马里也是总理候选人之一。分析指她可能会因各方的妥协而当选——马里与希拉克以及萨尔科奇领导、在议会占多数的政党均相处融洽。

  相关专题:法国未通过欧盟宪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