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远东石油管道采取泰纳线 中国先胜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24 华夏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联合早报》报道,中国在俄罗斯石油管道争夺中先胜日本一仗。俄罗斯能源工业部长赫里斯坚科日前宣布,俄罗斯远东石油管道采取泰纳线一期工程于2008年完工,将每年为中国输送3000万吨原油。

  整条泰纳线输油管是由俄罗斯西伯利亚泰舍特至靠近中国东北的纳霍德卡,第一期工程经腾达至斯科沃罗季诺;后续工程至纳霍德卡,主要输送俄罗斯西伯利亚各大油田的原
油至远东地区,向中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出口。

  泰纳线一期工程实际上就是把产自俄罗斯西伯利亚区的原油,运至离中国边界仅60公里的斯科沃罗季诺,然后再由铁路或者石油管道的分线,向中国供应石油。

  赫里斯坚科表示,远东石油管道的设计工作将于今年7月完成,他认为,远东石油管道会在预定的时间内全线贯通。

  俄罗斯远东石油管道一直是备受瞩目的问题,尤其是俄罗斯究竟将修建从安加尔斯克到中国大庆的安大线,还是从安加尔斯克到纳霍德卡港口的安纳线,涉及中国与日本的能源争夺战。经过屡次起伏,中国终于抢先日本,成为俄罗斯远东石油管线的首要顾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