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专题 > 正文

德国称四国不放弃要求联大6月表决增常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0日下午与日本、德国、巴西,印度四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举行会谈,会后德国表示,四国联盟仍然不放弃在6月要求联大表决安理会改革议案。

  安南10日在联合国总部与四国代表就联合国改革问题举行会谈,在会上,四国代表向安南就周三提出的安理会改革新议案进行说明,并解释接下来将采取的行动。会后,德国
常驻联合国代表普洛伊格表示,新议案提出后,四国正与其它国家进行另一轮的磋商,目前四国仍不放弃在6月将草案交付联大进行表决。

  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普洛伊格称,我们希望还是在6月进行表决,6月份仍是我们设立的目标,我们没有放弃。但同时,你知道,在联合国你要保持弹性,6月表决还是我们的目标。

  与此同时,德国对于提案争取到三分之二会员国的支持显得信心十足。普洛伊格说,我们很有信心,我们能得到三分之二会员国的支持,但是我们还是希望尽可能的争取最大的支持,因为这毕竟是很重要的事情。

  对于有国家认为,四国强行推动表决会造成会员国分裂,伤害联合国的整体改革计划,德国反驳很多联合国的重大决定都是经由极小差距的表决结果做出。

  四国结束与安南的会面后,只有印度和德国的代表对媒体发表讲话,日本和巴西代表的缺席让人怀疑,四国目前内部就如何推动安理会改革决议草案似乎已经出现矛盾。(罗晓莹)

  评论:促进发展是联合国改革的重点

  日本媒体称日本犯错致使入常机会渺茫

  中方坚决反对推行不成熟的联合国改革方案

  相关专题: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