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过去在街头横行 今后受芯片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41 世界新闻报

  印度要给牛配“电脑”

  《世界新闻报》驻印度记者 赵新宇

  在印度很多城市,街头四处“闲逛”的牛一直是让政府头痛不已的问题。据印度媒体近日报道,鉴于印度首都新德里 流浪牛太多,新德里市政管理局决定用科学手段进行管理
,给街头流浪牛植入微型芯片。

  印度教徒认为,牛与其他动物不同,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印度教徒在日常生活中对牛敬若神明。因此,印度很多城市 出现了牛群在城市街头四处闲逛,影响城市交通的现象。

  据新德里市政部门估算,首都街头约有3万头牛在“闲逛”,这些牛主要来自附近多个非法的奶牛饲养场。一直以来 ,收容街头闲逛的牛很容易,但把牛送回到牛主人手上却很难。虽然市政部门一直在宣称进行清理街头“闲逛”牛的行动,但 横卧道路隔离带、在快行道内溜达的牛似乎一直未见减少,飞速行驶的汽车被迫停下来等牛通过的场面时有发生。更严重的是 ,自今年2月以来,已经有5人因遭牛袭击而丧生。

  此番新德里市政部门引入芯片数字化管理街头牛的做法,可谓是一项创举。据新德里市政管理局官员介绍,植入牛体 内的芯片携带该牛的专有信息,包括年龄、品种、牛的健康史以及牛主人的资料,可以让市政人员在碰到街头闲逛的牛时,直 接与它的主人取得联系。

  据悉,每个微型芯片价值900卢比(约合22美元),通过口服的方式植于牛的腹部。每个芯片带有特殊识别码, 以精确确定牛的来处。

  对于那些同意给自己的牛植入芯片的牛主人,市政部门将为他们的牛提供终生保险和24小时全天候医疗服务,并给 牛主人提供饲养贷款。不过,虽然植入芯片好处不少,但目前牛主人参与这项工作的热情似乎并不高,到目前为止,市政部门 只接到了500多份给牛植入芯片的申请。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