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租影碟很方便互联网诱惑多 美国人冷落电影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41 世界新闻报

  《世界新闻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祝亮亮

  37岁的布莱恩·戈贝尔是一个公司的项目经理,他平时以狂热的电影迷自称,可他说两年来只去过一次电影院,“ 我上个星期去看了《星战3》,那是因为它的DVD还没上市”。和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一样,布莱恩如今更愿意待在家里看影 片的DVD。

  家里比电影院舒服

  布莱恩的房子位于旧金山市郊区。他把地下室改建成了一个家庭影院:53英寸的高解真超薄彩电、发烧级的音响系 统、功能完善的DVD影碟机,当然还有异常舒适的大沙发和许多美味的食物。

  “再好的影院也不会比在家里(看电影)更愉快、更舒服。而且去影院,我还要担心找停车位和买票进场的拥挤人流 。”布莱恩说:“在家里,我可以随时让电影暂停,去洗手间,或者照顾哭闹的孩子。”

  来自DVD出租的冲击

  两年前,总部位于加州硅谷的NetFlix公司推出了DVD出租服务。像NetFlix这样的公司如今在美国 已是“遍地开花”,为美国无数的家庭带来巨大方便。NetFlix的用户只要上网输入几项基本信息,在两天内就可以在 自家的信箱里收到寄来的DVD影碟。看完后,用户只要把影碟装进NetFlix公司特制的信封,随便往邮筒里一扔就行 了。

  据统计,超过60%的美国家庭至少拥有一台DVD影碟机。去年,美国人在家看DVD的时间平均为78小时,比 2000年上升了53%。DVD的销量和出租量则上升了676.5%。

  与2000年相比,去影院看电影的美国人在2003年下降了4%,2005年至今则下降了8%。曾经号称美国 第一娱乐业、年收入达95亿美元的院线商业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对于美国人而言,一家老小在周末手捧爆米花、去电影院看 最新上映的大片的传统正在渐渐消失。

  互联网和电子游戏也是影响因素

  美国年轻人的“移情别恋”,也是造成美国电影院观众大量流失的一个原因。一般来说,年轻人应该是电影票房的主 力,但据最新统计,相比2000年,去年美国年轻人在互联网上花的时间增加了76%,花在电子游戏上的时间增加了20 %。

  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马修·卡利尔说,前几年他每个月要进影院5到6次,而如今1个月才去1次。他把大部 分时间都花在了玩最新的电子游戏上。“和朋友们一起在家里开派对、打游戏总是那么开心,”马修笑道:“而几年前,我的 周末一般都是在电影院里度过的。”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