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塔利班向伤口洒盐 美国兵用沙袋逼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41 世界新闻报

  阿富汗少年受了两回苦

  《世界新闻报》记者 康炘冬

  在古巴关塔纳摩美军基地监狱关押的恐怖嫌犯中,有的是还没长胡子的娃娃,有的说自己是被塔利班抓来服役的。这 是美国就关塔纳摩恐怖嫌犯举行的军事法庭听证会文件所
揭示的内容。在这份长达3900页的文件里,滴淌着阿富汗少年的 血泪,也暴露了美军的虐囚暴行。

  少年嫌犯的血泪控诉

  据美联社8日报道,根据美国《信息自由法》,美联社最近得到了有关关塔纳摩恐怖嫌犯军事法庭听证会文件副本。 军事法庭听证会举行的目的是为了确定关塔纳摩美军基地监狱关押的恐怖嫌犯的身份,听证会于今年1月份结束。

  文件证实,监狱中关押着不只一名少年嫌犯。尽管美国政府删掉了文件中大多数人的年龄,但文件仍透露出有一些未 成年嫌犯被关押,其中包括一名被关押两年、现年18岁的男子。在阿富汗,他被控向美军开枪,但他否认了这一指控。

  他对特别法庭说:“我的小外甥出生后,我们全家聚会以示庆祝。在聚会中,我们敲鼓、唱歌娱乐。就在这时,塔利 班的人闯了进来。他们毁掉磁带和鼓,把我关进监狱。他们用钢索把我打得皮开肉绽,然后往我的伤口上洒盐。”在塔利班统 治阿富汗时期,许多地区禁止音乐和舞蹈,他们还强迫孩子们必须上宗教学校。

  塔利班抓壮丁

  军事法庭听证会文件还证实了塔利班强行抓平民当兵的暴行。在听证中,一名囚犯被指强行从大街上抓人,为塔利班 “抓壮丁”。

  这名囚犯说,塔利班在1998年损失了8000名士兵后,便开始强迫青年男子和男孩子参军打仗。他说:“塔利 班去到各个村子,要求各村部落长老为他们提供100名青少年男子。这些村子的部落长老必须交出青年男子,否则塔利班就 会放火烧掉村子。

  美国兵也不是好东西

  另一个被控与“基地”组织爆炸团伙有关的未成年嫌犯说:“塔利班来到我住的村子后,就强令当地居民为他们工作 或参加训练。他们告诉我,去打仗我的年龄还太小,但他们还是想训练我,以后再和我一起干。”塔利班把他送到一所技术学 校学习,但他只在那里呆了两天。

  他说:“我第二天下课回家后,我母亲让我不要再去上学,因为我是家里的长男,我没有父亲,也没有哥哥。”他说 他每天都躲着塔利班,这样他就不用再去上学了。“9·11”事件后,塔利班不再找他了,但他却被美军逮捕了。

  他诉说了美军对他的虐待:“他们把刀架在我脖子上,捆住我的双手,并把沙袋绑在我的胳膊上。”“在霍斯特美军 基地关押期间,我晚上不能睡觉,美军强令我胳膊上绑着沙袋来回走,我一走就是一夜。”他说,他还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接 受过审讯,但“惩罚更重了”。他说:“那时我很小,因此无论他们说什么,我都同意。但我从来没有承认是‘基地’组织爆 炸团伙头目的副手。我被关押到古巴关塔纳摩美军基地后,我把一切和盘托出。”

  关塔纳摩不再关有少年犯

  关塔纳摩美军基地监狱从2002年1月起,开始关押从阿富汗逮捕的恐怖嫌犯。当时,人权组织曾抗议逮捕和关押 年龄在18岁或18岁以下的恐怖嫌犯。去年,关塔纳摩美军基地监狱释放了3名阿富汗少年,他们的年龄在13至15岁之 间。负责管理关塔纳摩美军基地的美军南方司令部发言人克里斯·劳德曼7日说,他不清楚该基地监狱曾关押过多少未成年的 恐怖嫌犯。

  今年1月份特别法庭结束时,关塔纳摩美军基地释放了550名在押犯中的34人。但美国政府没有公开说明释放这 些嫌犯的原因,因此尚不清楚被加入塔利班是否会对案件的审理有影响。按照美国的说法,加入或支持塔利班及“基地”组织 恐怖网络的人都是“敌人”。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