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一笔买卖结交里根 十万美元捐给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6:36 世界新闻报

  美富商要当驻英大使

  《世界新闻报》驻美国记者 钟秋

  近日,美国总统布什“苦苦物色”了快一年的美国驻英国大使终于有了眉目,此人便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汽车大亨 罗伯特·塔特尔。可别小看了这位企业家,他不仅会做生
意,而且还颇有政治头脑。凭借和布什家族的特殊关系,以及为布什 竞选连任出钱出力的功劳,这位汽车大亨终于在他62岁的时候得到了来自布什的“馈赠”。

  一笔买卖让他成为里根部下

  塔特尔接受过良好的教育。这位毕业于斯坦福大学、拥有加州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高才生,一毕业便进入其父亲 创办的福特汽车经销公司工作。虽然他一开始从扫地做起,但他的商业天赋最终使他成为该公司的领导者。

  塔特尔踏入政坛固然和他的经济实力有关,但在某种程度上他也沾了父亲的光。1946年,他的父亲赫尔梅斯给一 位名叫罗纳德·里根的失业演员卖了辆车。没想到这笔生意让赫尔梅斯和里根成了好朋友。

  后来,赫尔梅斯与另外两名商人一起鼓励里根参加加州州长竞选,里根一举成功,连塔特尔也跟着“沾光”。里根入 主白宫后,塔特尔在他的任下当了6年助理。在那段时间里,塔特尔经常和时任副总统的老布什接触,一来二去便成为布什家 族的“熟客”。

  为布什竞选筹集大笔美金

  塔特尔多年来一直“效忠”共和党,在政坛摸爬滚打这么多年,这位商业奇才的政治头脑也开始敏锐起来。

  去年,在布什总统竞选连任的筹款活动刚刚开始时,塔特尔就是一大批“先锋者”中的一位。“先锋者”们以至少为 布什阵营募集10万美元为目标,组织竞选午宴或晚宴,到场的朋友通常一人起码给个1000美元。就这样,塔特尔为布什 阵营起码筹到10万美元。布什赢得连任后,塔特尔又“大手一挥”,为布什的就职典礼捐了10万美元。

  布什对他寄予厚望

  早在今年3月,美国《时代》杂志就曾预言,塔特尔将成为美国驻英大使的热门人选。

  塔特尔的前任威廉·法里什曾因为在伊战问题上没能很好地阐述美国的立场,于去年7月提前离职,此后驻英大使这 一职位一直空缺。此次布什政府希望派出一个“八面玲珑”的人物,好好改善美英关系和美国的形象。目前,布什希望参议院 尽快通过对塔特尔的提名,不要像被提名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博尔顿那样,遭遇久拖不决的命运。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