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称其难友老妹 寄去秘密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0:45 世界新闻报

  李敖劝吕秀莲走正道

  《世界新闻报》驻香港记者 王奇云

  在台湾政坛,李敖和吕秀莲可谓是一对“冤家”。在两岸关系上,李敖主张和平统一,而吕秀莲却一再叫嚣“台独” 。然而,6月8日,李敖在拿着一份秘密文件揭发“3.19枪
击案”“内幕”时,却称吕秀莲为“难友老妹”。

  李敖望“难友老妹”迷途知返

  就在外界已将“3.19枪击案”视为悬案后,6月8日,无党籍“立委”李敖突然召开记者会指出,他在5月27 日获得CIA(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份共计11页的密件,文件以中英文夹杂的方式,说明了“3.19枪击案”的真相。 这个真相就是:陈水扁在3月19日当天,雇用陈姓、李姓两位枪手,分别朝陈水扁和吕秀莲开枪。

  李敖认为,所谓枪击案,实际上是陈水扁事先预谋,其真正目标是对准吕秀莲的。他还在记者会上说,他已将这份资 料用双挂号寄给了“难友老妹”吕秀莲,希望她“迷途知返”,不要再和陈水扁同流合污了。

  秘密文件华府也有一份

  在李敖记者会引起轩然大波后没两天,长期负责追查“3.19枪击案”真相的华府民主真相联盟成员谢启宇也站出 来说话了。6月10日,他首先向台湾东森电视台指出,李敖的那份密闻可信度并不高,因为,那份长达11页的报告是使用 中文撰写,并在多处添加主观形容词,这些都不像是出自专业情报人员之手。

  此后,他又向电视台提供了一份以匿名形式撰写的电子邮件,其内容也是CIA所掌握的枪击案“内幕”。不过,谢 启宇指出,有关两人两枪两弹、目标锁定吕秀莲以及李姓嫌犯等部分,这两份报告有相似之处。

  李敖与吕秀莲曾是“狱友”

  李敖在记者会上之所以用“难友老妹”称呼吕秀莲,并将这么秘密的文件单独邮寄给她,是因为李吕二人都曾作为“ 政治犯”,蹲过台当局的黑牢,并同样在台北看守所度过一段“铁窗生涯”。

  1972年李敖因“叛乱罪”被台当局判刑10年,被关在警总军法处看守所。直到1975年12月22日,他被 移至台北市土城仁爱教育实验所(台北看守所)隔离监禁。期间虽无保出狱,但到了1981年8月10日,又因“叛乱罪” 再度来到该看守所,直到1982年2月10日出狱。

  1979年12月10日,吕秀莲因参与创办党外杂志《美丽岛》,并在高雄市组织集会,被台当局的“军事法庭” 以“叛乱罪”判刑12年,也被关在台北看守所。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