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专题 > 正文

伊斯兰国家要求在安理会设伊斯兰国家代表席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6月28日电 萨那消息:第32届伊斯兰会议组织外长会议28日在也门首都萨那开幕。也门总理巴贾迈勒在开幕式上说,伊斯兰国家应在联合国改革及其机构改革,其中包括在安理会中增设伊斯兰国家代表席位、实现联合国机构内部平衡等问题上形成一致意见,使伊斯兰国家在联合国改革中发挥积极作用。

  伊斯兰会议组织秘书长伊赫桑奥卢和也门外长库尔比在开幕式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
布会上说:“我们期待通过此次会议就如何向安理会递交伊斯兰国家的申请达成共识,安理会中应该有来自伊斯兰世界的声音。”

  伊赫桑奥卢说,各国代表还将在会上讨论建立一个专门应对自然灾害基金会的问题,去年底的东南亚海啸让各国认识到,应该建立一个有效机构以减轻突发灾害给伊斯兰国家造成的影响。

  来自56个成员国的500多名与会代表将在为期3天的会议上讨论伊斯兰会议组织的改革,以及相互间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领域开展合作等问题。

  伊斯兰会议组织是伊斯兰国家的一个重要组织。首脑会议是伊斯兰会议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每3年举行一次,但必要时可随时召开特别首脑会议。外长会议每年在成员国间轮流举行一次。

  相关专题: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