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调查伊朗新总统是否参与美国人质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7:29 中国日报网站
白宫调查伊朗新总统是否参与美国人质事件

资料图片:伊朗新当选的总统马哈茂德-内贾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白宫6月30日说,他们正在进行调查,以确定伊朗当选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是否参与了1979年占领美国驻伊朗大使馆并将美国人扣为人质的事件。美国总统布什表示,多名前美国人质的指控“引发了一些问题”。

  据美联社报道,1979年11月4日,伊朗发生了震惊世界的人质事件,52名美国人被扣为人质长达444天。25年后,其中6名人质在观看电视新闻时发现,艾哈迈迪-内贾德是绑架者
之一。

  美国总统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说,美国曾经对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职业生涯进行过调查,但在以上消息曝光以后,美国一定会对以前的资料进行回顾,“这就是美国当前正在做的事情”。

  美联社指出,在1979年11月9日拍摄的一张照片中,一名蓄着胡子的瘦削男子抓着一名蒙眼人质的胳膊,并在使馆外向人群展示。据称,艾哈迈迪-内贾德与此人较为相似。不过,熟悉他的人都说艾哈迈迪-内贾德没有照片中那人高。

  哈德利说,白宫目前正在调查这些照片,但还没有得出结论。他强调指出,美国将必须与艾哈迈迪-内贾德打交道,尽管布什政府对伊朗选举方式存在疑问。

  布什在接受外国记者的采访时说,至于艾哈迈迪-内贾德是否参与了人质事件,不是他最关心的事情。他最关心的是,英国、法国和德国必须向艾哈迈迪-内贾德明确表示,不能容忍伊朗发展核武器。(王建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