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伦敦爆炸已造成52人死700多伤 具体数字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2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警方称,伦敦恐怖袭击目前已经造成至少50人死亡,伤亡人数还将进一步增加。而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此前则称,发生在英国伦敦的系列爆炸案,共造成52人死亡,700余人受伤。

  英国伦敦警察局局长伊恩-布莱尔称,没有证据表明系列爆炸案是由自杀炸弹袭击者制造的,但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布莱尔称,到目前为止,还无法提供准确的死亡统计数
据。“我们只知道有50余人死亡,由于有两节车厢警方仍然无法抵达,所以很难确定到底有多少人遇难”,布莱尔说。

  布莱尔称,救援人员仍然无法接近拉塞尔地铁站下的部分车厢,因为地铁系统目前还处在不安全状态。另外,由于一辆双层巴士被炸得支零破碎,统计遇难人数就显得更加困难。

  伦敦警察局的一名官员称,调查人员发现,炸弹当时被安放在三节车厢的地板上,每个炸弹装有不到10磅的烈性炸药。现场发现的证据表明,这些炸弹全都装有定时装置。

  英国警方否认他们曾发现两枚未引爆的炸弹。7日,美国的一名高级反恐官员曾公开称,英国警方在爆炸现场查获了多个可疑包裹,然后在安全的地方将它们引爆。

  伦敦警察局局长称,事发当天晚上约有100名受害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22名受害者伤势严重。

  8日,伦敦市的交通已基本恢复正常,13条地铁线路除了发生爆炸的地点和线路仍然关闭外,其余线路已完全恢复正常。另外,路面交通的爆炸地点依然被封锁着。(春风)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