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伊斯兰领导人曾在15个月前警告伦敦将遭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2: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一位伊斯兰领导人十五个月前在接受一家葡萄牙报纸采访时称,以伦敦为基地的基地组织欧洲分部正准备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

  总部在伦敦的Al-Muhajiroun组织的叙利亚领导人巴克里说:“伦敦有一个组织严密的团体,这名团体自称是基地组织欧洲分部。我知道他们正准备发动大规模行动。”

  46岁的巴克里被怀疑与基地组织欧洲头目阿布-卡达塔有联系。

  巴克里在马德里“311”火车爆炸案发生一个月后接受采访时称,伦敦遭到大规模袭击是“不可避免的”,因为有“多个组织正准备对伦敦发动大规模袭击。”

  他说:“一个支持基地组织的团体制造了马德里爆炸案。有许多年轻人想加入基地组织,但还有许多独立人士想发动与基地组织相类似的袭击行动。马德里的爆炸案就是由这些团体中的一个团体所为。”

  当被问及基地组织是否与马德里袭击有联系时,巴克里说:“他们可能有联系,但他们后来失去了对行动的控制。”

  英国内务大臣克拉克称,伦敦遭袭“非常突然”。他坚持认为这不意味着发生情报失败现象。他说:“就一般的威胁评估而言,我们事先并不掌握有关恐怖袭击的情报。我们显然正在仔细查看所有的情报来评估是否遗漏了相关线索,但事实上我们认为我们没有漏掉任何情报。袭击是突然发生的。”

  有报道称,英国警方正在抓捕一名领导摩洛哥伊斯兰战斗组织的极端穆斯林头目加尔布兹。警方拒绝就这一报道发表评论。加尔布兹已在英国生活了十六年,但去年从位于伦敦北部的家中消失。有报道称,他可能已前往法国。(春风)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