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菲律宾总统遭遇选举丑闻专题 > 正文

菲律宾十万人集会力挺总统阿罗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18 北京青年报

  十万人集会力挺阿罗约

  菲律宾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的支持者16日举行集会,到场人数多达10万,是本周反对阿罗约集会人数的两倍。双方均试图通过人数较量显示,阿罗约的民心究竟是得是失。你来我往间,菲律宾的“总统攻坚战”似乎正陷入人海战术。

  最多25万人

  菲律宾警方估计说,集会人数在当天午时达到25万人的峰值。但媒体报道说,依据现场照片估算,到场人数大约在8万人到10万人之间。尽管如此,最小数值业已远远超过反对方13日集结的4万之众。

  一些集会人群由当地颇受欢迎的天主教人士马里亚诺·韦拉德带领。另外一些人则由支持阿罗约的政客从附近省份接到首都马尼拉。数十辆公共汽车和小型公交车被派上了用场,从罗哈斯林阴道排到了黎刹公园。

  尽管鼓手和音乐人的卖力演出给这场集会增添些许节庆气息,但政治信号依旧明显。人群中央立起大旗,上书“呼吁和平和团结的合法集会”。主席台挂出的横幅上写着,“治愈我们的国度”,“要守法,不要造反”,“要工作,不要混乱”等字样。

  阿罗约本人没有参加,但她的一些盟友纷纷到场。其心腹盟友、环境和自然资源部长迈克尔·德芬索尔说:“这不是最后摊牌,我们不想来到这里彰显力量以削弱反对派的立场。”

  集会求机会

  集会上也看到一些公众人物的加盟。菲律宾知名拳师曼尼·帕奎奥对现场人群高呼:“所有菲律宾人,让我们团结起来吧!”宗教组织人贝尔特·罗德里格斯称,民众不能把阿罗约总统赶下台,因为她是“上苍指派”。

  阿罗约曾警告说,菲律宾太容易出现民众把国家元首赶下台的情况,不利于国家稳定。

  反对派不买账

  对于支持派大集会,反对派大加指责。国会众议院少数党团领导人弗朗西斯·埃斯库德罗表示,这场集会显示出阿罗约政府的虚伪。

  此前,反对派声称,阿罗约政府阻止反对派民众13日从其他省份进入马尼拉。“现在他们食言了。”埃斯库德罗说,“他们一直声称‘集会有害、威胁稳定、制造麻烦’,可现在他们自己却做同样的事情。”

  部分当地媒体报道说,马尼拉市郊的一些学生和雇员也被强征加入16日的集会。分析人士贝尼托·林认为:“这种集会就是我们所说的‘强制集会’,但问题是他们在花政府的公款和纳税人的钱来组织集会。”孙浩 文/(新华社特稿)

 

  相关专题:菲律宾总统遭遇选举丑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