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基地策划者曾与伦敦爆炸案疑犯通过20次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伦敦爆炸案调查人员将审问一名在巴基斯坦被捕的“基地”组织策划人员

  出生在英国的阿斯瓦德是在一个宗教学校里被逮捕的,警方从他身上搜出一条自杀式爆炸腰带、炸药和13000英镑现金。

  巴基斯坦安全人士称,阿斯瓦德曾与伦敦爆炸案疑犯穆罕默德·西迪基·汗和谢赫扎德·坦维尔通过二十次电话,其中的一个电话据信是在爆炸案发生前数小时所打。

  英国的《每日邮报》今天报道称,安全人士称,阿斯瓦德曾在阿富汗的一个训练营地接受过训练,本·拉登曾视察过这个营地。阿斯瓦德与本·拉登的两名策划人员和一名在美国关押的基地组织疑犯有联系。

  美国调查人员已获知阿斯瓦德曾在阿富汗的卡尔登训练营接受过训练,许多外国恐怖分子都曾在这一营地接受到训练。英国恐怖分子里德曾在该训练营接受过训练。据报道,伦敦爆炸案疑犯穆罕默德·西迪基·汗也曾去过那里。(春风)

    相关报道:伦敦爆炸三名人弹可能在巴基斯坦会见主谋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