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专题 > 正文

日本外相今天将访问华盛顿与赖斯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9:5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28日报道,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将在今天前往华盛顿同赖斯国务卿举行会谈。

  日本外务省的一位发言人在东京说,这次旅行看来是早已决定了的,但是没有提供细节,其中包括同赖斯会谈的目的。

  町村目前正在纽约进行外交努力,争取联合国会员国支持日本争取常任理事国的要求。但是路透社说,日本的“争常”努力遇到了困难,原因是美国半心半意的支持和中国的强烈反对。

  日本媒体报道说,町村早些时候在纽约打电话给赖斯,要求美国对四国集团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予以理解,但赖斯没有改变她反对现时进行表决的态度。

  町村27日在联合国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威胁说,如果日本入常要求遭到拒绝,日本政府将会遇到国内压力,要求减少日本付给联合国的会费。(米奇)(专稿)

  相关专题: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