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第四轮六方会谈花絮:拍照也要讲风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0: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程然 吴晶)美国和朝鲜举行第三轮双边会晤的消息无疑为进入第三天的第四轮六方会谈注入了更多悬念。逐渐适应北京高温的各国记者仍然“痴情”地在门口守望。

  拍照也要“讲风水”

  与前两日相比,钓鱼台国宾馆东门外记者的阵势已从“摩肩接踵”变为“门可罗雀”。早上8:30分,门口北侧稀疏地“排列”着十几架摄像机和记者,偶尔有一两名记者会到南侧溜达一下。一名日本记者解释说,根据前两天的图片效果发现,由于参加六方会谈的车辆都是从南边驶入,占据北侧的角度会直接拍到国旗和车号,效果更好,所以谁都想抢占这个有利地形。

  一位每天早上在钓鱼台附近散步的北京市民见此情形觉得特别有趣,特意用随身携带的相机拍下了“坐北朝南”的记者群像。得知记者们占位“一边倒”的原因,他调侃说:原来拍照也要“讲风水”。

  咱也当回狗仔队

  8:43分,一位日本记者大叫:“有车来了!”话音刚落,两辆代表团的车辆缓缓驶入记者们的视线。“拍哪一辆呢?”另一名记者着急地问身后的同行,可他得到的是同样迷茫的摇头。连拍几组照片均是车窗紧闭,众记者无功而返。原来,由于天气闷热,代表团车辆往往车窗紧闭,使记者“无从下手”。

  一位记者连等三天仍未拍到朝鲜代表团团长的特写,“心急如焚”。他说:“各方代表都喜欢捉迷藏,赶明儿咱也当回狗仔队。”

  “杂技”是这样练成的

  路透社北京分社的年轻记者小周“鹤立鸡群”,很引人注目。他左手托着称为“中炮”的相机,双脚并列站在简易的人字形梯子的一侧,纹丝不动,上身则很灵活地随着镜头瞄准的目标进行180度的转动。不少记者为他的“身手”叫好,他很腼腆地笑着说:参加三轮六方会谈了,回回都这样,习惯了。原来,“杂技”是这样练成的。

  “我比窦娥还冤”

  随着各方代表陆续进馆,记者们的神经逐渐松弛下来,原本认识的或不认识的记者开始聚在一起聊天喝水,联络感情。谈话间,一名记者刷地站起身,一个健步跨到自己的摄像机后,熟练而迅速地打开摄像机。其他记者顾不得多想,迅速各就各位。5秒钟后,有人忍不住问:“哪儿呢?”刚刚那位带头的记者回头一看,无辜地说了句:“什么?我只是换盒带子而已嘛!”善意的拳头顿时朝这位“谎报军情者”挥过来,他招架不住,连连喊着“我比窦娥还冤”。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