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美国承认在说服朝鲜弃核方面仍存在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9: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法新社7月28日报道,美国承认很难说服朝鲜放弃核武器,称双方仍然存在分歧。不过,参加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的朝鲜和美国代表团29日将举行此轮会谈以来的第四次双边会晤。

  28日,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与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举行了此轮会谈以来的第三次双边会晤。此次两小时会晤的气氛较好,但双方谁也没有做出让步。

  希尔在会晤结束后告诉记者:“我们进行了较长时间的磋商。我必须承认有一些分歧存在。”他还指出,尽管双方存在一些共同的看法,但他必须承认说服朝鲜弃核并非易事。

  法新社指出,此次六方会谈旨在达成共同声明来陈述会谈所取得的成果并制定今后的谈判方向。希尔表示起草文件的程序有可能在24小时内启动。美国使馆发言人随后表示,希尔说所的“文件”不会是共同文件或声明的形式,可能是六方基于某些共同利益或原则而起草的一份框架。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希尔向金桂冠提出,应该让国际核查人员在9月份进入朝鲜核查其核设施。希尔否认了这个消息。(王建芬)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