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美国在会谈中提出弃核与安全保障同步进行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7: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日本《产经新闻》28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在本轮六方会谈中的目标是就弃核与安全保障同步进行的同步行动方案达成协议。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引述报道,该方案的具体内容是在朝鲜弃核的同时美国提供安全保障,宣布放弃使用武力,承认朝鲜是主权国家。此外,今后朝鲜接受核查,协议取得进展时,美国循序作出下一项让步。

  在与朝鲜的双边接触中,美国阐释了上述方案。但是朝鲜主张无核化应包括朝鲜半岛内的所有核,因此协议预计难以达成。

  《朝日新闻》援引美国高官的发言说,双方就朝鲜否认的高浓缩铀计划决定“继续对话”。即使对话没有结果,也不会影响六方会谈共同文件的制定。

  据《每日新闻》报道,六方会谈朝方首席代表金桂冠表示,如果美国的核威胁得以消除并实现双边关系正常化,将以可验证的方式放弃核计划。

  但是该报预测说,朝鲜主张的“无核化”包括美军的“核”,而且不包括和平利用核能,因此较难达成协议。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