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韩方官员:朝鲜的态度变得慎重而又灵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代表团有关人士29日评价说,朝鲜代表团在本轮会谈中的态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慎重且富有弹性。

  报道称,“慎重”是指同在以往的谈判中经常使用“悬崖战术”和展开“宣传战”相比,截然不同。“富有弹性”是各国代表团的一致评价认为,朝鲜很希望取得一些成果,且更具灵活性。

  朝鲜代表团很强烈的谈判意愿正在会场内外得到证实。

  由于前几轮会谈朝鲜习惯于举行突袭记者会,因此本轮会谈一开始,很多记者便等候在朝鲜驻华使馆外。但是迄今为止,记者们仍在失望。特别是朝美全面启动双边接触后,朝鲜的态度变得更加慎重。

  对于美国所要求的放弃所有核,如果遇到一时无法理解的关键性问题,朝鲜不是立即反驳,而是追问其详细含义,这种情况反复出现。一位熟悉会谈情况的人士说,这证明朝鲜正在真诚地参加谈判。

  报道称,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对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的态度也很友好。在7月的多次会面中,两人没有一次不欢而散,美国的谈判愿望和朝鲜的慎重态度由此可见。

  韩国代表团的一位人士说,在所谓的“履行义务和提供补偿的顺序”这一核心问题上,朝美仍存在根本分歧,但是双方都表现出了通过协商弥合分歧的强烈意向。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