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再次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意大利逮捕参与伦敦爆炸案的一名嫌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5:07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7月29日电(记者杨爱国) 意大利内政部长皮萨努29日晚在这里宣布,意大利警察特别行动队当天下午采取突袭行动,在罗马郊区的一栋公寓内逮捕了1名参与伦敦爆炸案的嫌疑犯。

  据当地媒体报道,被捕的这名嫌疑犯名叫奥斯曼·侯赛因,今年27岁,索马里裔人,长期在英国居住。警方认为,奥斯曼·侯赛因涉嫌在伦敦的一个地铁站制造了爆炸。

  意大利警方的突袭行动是在英国警方的密切配合下采取的。此前,英国警方通知意大利警方21日伦敦未遂爆炸案的1名犯罪嫌疑人离开了英国,并提供了有关犯罪嫌疑人对外联系的手机号码。意大利警方随后根据电话号码顺藤摸瓜,发现这名犯罪嫌疑人在进入意大利境内之后相继到过北部城市米兰、中部城市博洛尼亚,最后抵达罗马。

  当晚,意大利总统钱皮、总理贝卢斯科尼分别对警方的上述行动表示祝贺,并指出,此举是意大利在反恐行动中取得的巨大成果,是跨国联合打击恐怖主义行动的范例。

  相关专题:伦敦再次发生爆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