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第四轮六方会谈花絮 代表摇身变主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00: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常璐 魏珂 吴晶)第四轮六方会谈在“胶着”状态下进入第五天,众记者“苦中作乐”,仍然痴心不改地在六方代表可能出现的各处地方等着:

  代表摇身变“主播”

  一大早,各路媒体就在美国和日本代表团下榻的国际俱乐部酒店门前安营扎寨、拉
开架势。不少人发现媒体区域前方三米左右的地上有一个黄色胶带贴的“X”形标志。

  媒体区忽然一阵骚动,原来是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从电梯口出来了。快靠近时,希尔很“自觉”地向前小小地跨了一步,不偏不倚地踩在“X”上。大大小小的话筒瞬时以“X”为圆心聚拢过来。经常接受媒体采访的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早已驾轻就熟,连看也不看就稳稳地踩在“X”上。原来黄色的胶带“X”是酒店为方便媒体采访而专门贴在地上的。

  有位电视记者调侃说:各位代表的镜头感很强,摇身一变都成主播了。

  “狼来了”的故事要记牢

  “来了来了!”钓鱼台国宾馆东门外的众记者慌忙起身,准备拍摄。几秒钟后,他们发现目标并非朝鲜代表团和美国代表团,大家又失望地坐了下来。

  负责“望风”的记者一脸内疚地宣告:“不是朝美,是印尼的!”原来,这几天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诺正在北京访问,住在钓鱼台国宾馆,因此印尼使馆的车频繁出入,害得大家空忙一场。

  就这样,记者们连着扑了好几个空,有些人打算偃旗息鼓。“来了,真来了!”远处驶来几辆挂着美国使馆牌照的车。一位刚把长焦镜头卸下的记者后悔不已,忙不迭地“上阵应战”。旁边一个“老谋深算”的记者得意地告诉他:“狼来了”的故事要记牢啊。

  中国书籍“一扫光”

  继大受欢迎的绿豆汤之后,新闻中心又出现了另一道靓丽的风景——“畅销书”。外交部特意为记者准备了一套中国文化书籍,主要内容涉及中国文化、教育、旅游、民俗和宗教。考虑到国外记者的需要,这套书籍还特别推出了英文版、日文版和俄文版。

  据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六方会谈还没有正式开始,这套书中的中国地理和旅游系列的英文版就已经“脱销”。去年这里也向记者免费发放书籍,而且同样是很快就被“一扫光”。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