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特国王法赫德病逝专题 > 正文

石油价格在沙特国王去世后上涨至每桶61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在沙特国王法赫德于今天去世后,石油价格已上涨至每桶61美元。

  美国原油价格在达到近三个星期的最高点61.11美元后回落,但比前市上涨了49美分至每桶61.06美元。

  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的国王法赫德今天在医院去世,自法赫德于1995年中风以来一直是法特实际统治者的阿卜杜拉王储将接替法赫德出任沙特国王。

  一位沙特人士今天称,阿卜杜拉王储预计将维持沙特长期以来稳 定市场油价的政策。这位人士称:“就沙特石油政策而言,一切 都不会发生改变。”

  油价今年以来已上涨了百分之四十。由于美国的炼油厂不断出现问题,出于对石油产量不能满足夏季强劲需求的担心,石油价格今天早些时候再度上涨。

  英国石油公司在上周末一份按规定发布的报告称,出于维修目的,公司决定关闭其位于德克萨斯市炼油厂内的一个汽油生产线。目前还不清楚英国石油公司作出这一决定是否与一个二级生产单位发生火灾有关。英国石油公司称,火灾使该工厂每天的汽油生产能力减少了35000桶。

  四个月前,该工厂内发生的爆炸事故使十五名工人丧生,这进一步突显了炼油厂在提高石油生产能力以满足日益增涨的需求增加的生产风险。

  美国的炼油厂看起来在满足石油需求方面力不从心。澳大利亚国家银行有限公司的矿物和能源经济学家布尔格说:“类似最近火灾的消息都会对石油市场产生波动,这使风险进一步增加。”

  尽管多数燃料的库存相对较充分,但是市场人士仍担心炼油厂可能难以在储存足够燃料满足冬季需求的同时满足夏季日益增涨的汽车燃油需求。

  炼油厂在这个夏季一直都是在接近满负荷状态下生产,在七月初已达到其生产能力的98.1%,但停运已使其生产能力下降。它们上个星期的生产以力为百分之九三点五。

  香港CFC证券公司的战略家科瓦兹伊克说:“供应非常紧张,在这种情况下,任何威胁到供应的情况都会导致价格的上涨。”

  中东的地缘紧张局面也可能导致石油价格的上涨。伊朗上星期天 称它将立即恢复敏感的核活动。欧盟称这一举动可能会使欧盟与 伊朗的会谈出轨。欧盟和美国怀疑欧佩克成员国伊朗正在试图建 造核武库,但是伊朗坚持称其中东的地缘紧张局面也可能导致石油价格的上涨。伊朗上星期天称它将立即恢复敏感的核活动。欧盟称这一举动可能会使欧盟与伊朗的会谈出轨。欧盟和美国怀疑欧佩克成员国伊朗正在试图建 造核武库,但是伊朗坚持称其核项目是用于和平目的的,它只想获得生产电力的核能。(昆仑)

  相关专题:沙特国王法赫德病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