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再次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英国仍处于恐怖袭击阴影下 布莱尔内阁纷纷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3:31 新闻晨报

  虽然伦敦两次爆炸过去不久,虽然英国仍然处于最高安全警戒状态,以防恐怖分子的新一轮袭击,然而这似乎都挡不住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内政大臣查尔斯·克拉克、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休假的脚步。本周,他们将几乎同时离开英国去休假。

  英国《独立报》1日报道说,克拉克将和家人一起去美国休假,至于布莱尔和斯特劳休假目的地的有关细节,唐宁街以安全为由拒绝透露。“天空”电视台新闻频道甚至因透露了
布莱尔一家的休假地而招致唐宁街的不满。

  【批评声】“休假时间应推迟”

  英国《每日电讯报》说,虽然目前英国尚处于最高安全警戒级别,但是布莱尔和他的内阁大臣们还是决定继续享受早已计划好了的暑期休假。

  工党下议院议员杰拉尔丁·史密斯说:“他们在未来的某个时间去休假还是能够说得通的,但是选择在这个时间去休假就有些不太明智。也许他们应该将休假的时间推迟几个星期。”

  威尔士民族党下议院议员海韦尔·威廉斯也认为:“他们离开英国去休假看来确实有些奇怪———他们应该留在这里以防有新的事情发生。如果议会重新召开,相应的大臣应该迅速出现在议会会议上。”

  上周,当伦敦警察被迫加班加点、绷紧神经和两轮爆炸案嫌犯周旋时,内政大臣克拉克就已和家人轻松出游了。对此,英国民众议论纷纷。

  【辩护声】“大臣休假有必要”

  面对批评,布莱尔明确表示,他认为大臣们和他们的家人去休假是“明智的”,并强调现代通讯工具完全可以使大臣们与伦敦方面时刻保持联系。

  下议院领袖杰夫·胡恩为布莱尔、克拉克和斯特劳的休假计划辩护说:“大臣们休假很有必要。近几周来,克拉克的情况糟透了。对于他来说,能够跟家人在一起是很重要的,而且回来后他又将精力充沛地重新投入工作。而且,即便是休假,他们也能为伦敦发生的任何事情负责。无论大臣们身在何方,他们都会像首相布莱尔一样,与伦敦保持固定联系。”

  与此同时,议会下院计划夏季仍然照常休会80天。至于议会是否会在暑期休假中临时召开特别会议,胡恩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他说,议员们也要与他们的家人一起休假。况且只有需要议会采取特殊措施解决危机时,议会才会提早重新召开。

  【唐宁街】“副手将临时代班”

  政府方面也随即表示,布莱尔和大臣们去休假不会影响政府照常办公,因为政府已经物色好了他们的代班人。

  之前有媒体报道说,英国前内政大臣、现任就业和养老金大臣戴维·布伦基特将在克拉克休假期间重新主持内政部。对此,内政部强烈予以否认。一名发言人说,布伦基特先生没有职责这么做,而且一旦有大事,内政部会向克拉克汇报。

  那么,真正的代班人是谁呢?官方的答复是,克拉克的副手黑兹尔·布利尔斯将在克拉克休假期间主持内政部的工作,而本周将结束休假的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将在布莱尔休假时全权管理政府工作。忆涵(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伦敦再次发生爆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