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特国王法赫德病逝专题 > 正文

沙特已故国王法赫德葬礼今举行 各国领导人志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6: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沙特阿拉伯已故国王法赫德的葬礼定于周二(2日)举行,而世界各国领导人纷纷向他志哀。沙特国家电视台周一(8月1日)宣读了王室有关法赫德病世的简短公告,王储阿卜杜拉成为法赫德的继承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美国总统布什致电沙特新国王阿卜杜拉,祝贺他继承王位,并哀悼法赫德的去世。而美国驻沙特的使、领馆也宣布关闭三天致哀。

  英国首相布莱尔在一份声明中称;“法赫德国王是一位拥有雄才伟略的领袖,他是英国的好朋友。”法国总统希拉克向法赫德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而对法赫德国王最为赞扬有加的是那些阿拉伯国家的领导人,由于法赫德关键的介入而终止了内战的黎巴嫩将举行三天的哀悼。黎巴嫩总统形容法赫德的去世是一个巨大损失;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表示:“历史将牢记法赫德所取得的成就。”

  原定周三在埃及举行的阿拉伯峰会也被押后。

  相关专题:沙特国王法赫德病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