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专题 > 正文

日本反对党领袖称小泉与中韩交恶断送入常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早报网”援引法新社报道,日本主要反对党——民主党领袖冈田克也1日称,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跟亚洲邻国的失败外交断送了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希望。

  “虽然最后结果还未可知,但这件事可说是小泉的一大失败。”冈田克也说。

  他称如果他(小泉)跟这中韩两国建立互信关系,就可够避免他们强烈反对日本“入常”。目前在安理会拥有否决权的中国连同韩国均反对日本进入安理会,表示日本必须首先证明对其二战时的侵略罪行感到悔恨。

  冈田克也称小泉坚持参拜靖国神社的作法令这两个国家非常恼火。

  他同时指责小泉没有跟美国讨论申请入常的提议。目前华盛顿只支持日本这个最亲密的盟国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但却不支持巴西、德国和印度申请入常,结果令日本处于进退两难的尴尬中。

  相关专题: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