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特国王法赫德病逝专题 > 正文

沙特新国王通过33个卫星电视频道了解国际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3:43 国际在线
沙特新国王通过33个卫星电视频道了解国际大事

沙特新继任国王阿卜杜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8月1日,81岁的沙特王储阿卜杜拉被宣布为新国王。日前,英国《卫报》披露,在沙特享有声望的新国王阿卜杜拉平日追求的是传统简单的生活,他还有同时观看33个卫星电视频道的来了解国际大事的习惯。

  据英国《卫报》8月2日报道,阿卜杜拉幼年开始在伊斯兰学校接受宗教教育,后来他被送出王宫与居无定所的阿拉伯游牧民族贝多因人一起生活,以了解游牧民族的生活方式
。阿卜杜拉曾说:“父亲总是训练我们用光脚走路,规定我们每天天亮前两小时起床,每顿尽可能少量进食,骑马也要骑无鞍的马。”

  在成为富足的世界石油大国之前,沙特人民包括王室成员一直过着简朴的生活,但石油带来的源源不断的财富也让奢靡之风在该国盛行。阿卜杜拉身为王储时的座架为一辆劳斯莱斯(车牌号为011),但尽管如此,他仍比其他王室成员保持了更多传统简单的生活方式。他快言快语、实事求是、负有责任心的形象深受沙特人民的爱戴。

  报道还说,阿卜杜拉喜欢通过卫星电视了解国际大事,而不是片面地依靠自己国家媒体的报道。有外国记者曾在当时的王储办公室里发现了能同时收看到33个卫星频道的装置。据悉,阿卜杜拉在3年前推行中东和平建议就是在他看到巴勒斯坦起义的电视节目后作出的决定。

  2003年3月28日,第14次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通过了以阿卜杜拉的中东和平建议为基础的《阿拉伯和平倡议》。该倡议要求以色列撤出从1967年以来占领的所有阿拉伯领土,接受建立享有独立主权、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公正解决巴难民问题。在此前提下,阿拉伯国家将承认以色列的存在,保证其安全并实现正常关系。(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

  相关专题:沙特国王法赫德病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