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政要参拜靖国神社引发不满专题 > 正文

韩国50个民间团体反击日右翼煽动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2:37 新京报
韩国50个民间团体反击日右翼煽动参拜靖国神社

资料图片:位于东京的靖国神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申剑丽) 8月15日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日本报纸登载整版广告,呼吁普通民众在“8·15”当天参拜靖国神社,昨日,《东亚三国的近现代史》韩方编纂负责人、韩国高句丽研究财团研究委员尹辉铎致电本报称,对日本右翼势力此举及右翼教科书采用等问题,韩国民间自筹资金,在日本报纸上登呼吁信予以反击,并倡导东亚和平。

  据尹辉铎介绍,为了阻止日本右翼集团类似的活动,“亚洲和平与历史教育联盟”
已多次在日本报纸上刊登广告呼吁文,给予回击。

  据悉,韩国“亚洲和平与历史教育联盟”下辖的50个社团,面向所有成员进行募款活动,共募得韩元5亿元(约合人民币400万元),该团体已经利用该爱心款,代表韩国人民在日本报纸上刊登广告,呼吁日本国民“别选择右翼历史教科书”,并表明韩国人民“希望东亚和平”的心态。

  据了解,7月22日《读卖新闻》、7月27日《朝日新闻》已经刊登了该呼吁信,尹辉铎介绍,今后还将继续在《东京新闻》、《每日新闻》及日本一些地方报纸上刊载,让更多日本普通民众了解韩国人民对历史问题的想法。

  另据报道,在右翼团体煽动参拜的广告中,开列了参拜过靖国神社者的国家名单,其中竟出现韩国,韩国大使馆立即向提供资料的靖国神社表示强烈抗议。

  相关专题:日本政要参拜靖国神社引发不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