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特国王法赫德病逝专题 > 正文

沙特外交大臣强调沙特内外政策没有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3:19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8月7日电(记者朱少华)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7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出,沙特内外政策将奉行同一方针,采用同样的模式和对外开放的态度,同时继续保持自己的伊斯兰习俗、传统和价值观。

  费萨尔说,沙特内外政策的基础仍将是沙特阿拉伯王国的创始人阿卜杜·阿齐兹国王确立的伊斯兰价值观和原则,而这一价值观和原则自建国100多年来在每次新国王继承王位
后都得到了加强。

  费萨尔指出,沙特将继续为维护世界的安全和稳定作出自己的努力,将继续兑现自己的国际承诺和双边承诺,尊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以及所有国际协定,沙特还将为解决国际和地区问题始终不渝地作出力所能及的和平努力。

  费萨尔说,沙特对自己的对外关系感到满意和自豪,将在相互尊重、不干涉内政和加强各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共同利益基础上,继续维护和加强与兄弟国家和友好国家的牢固关系,并使这种关系更上一层楼。

  费萨尔还指出,沙特在地区和世界舞台上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并以自己的经济实力和能力为地区和世界经济的稳定作出了贡献,这是因为沙特的石油政策就是实现供需平衡和维护生产国与消费国的共同利益。

  沙特阿拉伯国王法赫德因病于8月1日逝世,王储、副首相兼国民卫队司令阿卜杜拉亲王继承王位,并于3日举行了登基加冕仪式。

  相关专题:沙特国王法赫德病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