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遭萨达姆家人解雇律师称解雇违反老萨意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本周遭萨达姆女儿解雇的辩护小组的一名法国律师称,解雇决定违反萨达姆本人公开发表的意愿。

  法国律师卢多特告诉RTL电台:“总统本人已数次表示他想在他的周围有一个尽可能国际化的大型辩护委员会以谴责美国人在他祖国的行径。”

  他说,萨达姆在会见他的伊拉克律师杜莱米时表明了上述立场。

  萨达姆的女儿拉加德8日代表萨达姆家人发表的一份声明称:“自即日起,只有伊拉克律师杜莱米才有权代表萨达姆。”她指责来自其它国家的律师们利用自己萨达姆律师的身份来“谋取与本案无关的利益。”

  卢多特说,萨达姆家人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他们对萨达姆案没有取得进展而感到困惑,他们认为“将萨达姆案件交给一个律师,他们能够得到更好的信息。”卢多特称,这是一个“错误的分析”。

  在美军看押下的萨达姆正在等待有关指控他犯有反人道罪的审判,审判日期目前还没有确定。负责审判伊拉克前政权高官的伊拉克特别法庭已经向萨达姆提出了首个指控,指控称萨达姆1982年为报复针对他的未遂暗杀事件屠杀了杜贾尔村的143名居民。(春风)

  相关专题:萨达姆将接受公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