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朝鲜驻俄罗斯大使向普京转交金正日亲笔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4: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俄通社8月12日报道,为纪念8·15解放60周年,朝鲜驻俄大使朴义春11日向俄总统普京转交了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亲笔信。

  据报道,朴义春会见六方会谈俄方首席代表、俄罗斯副外长亚历山大·阿列克谢耶夫,转交了金正日亲笔信。两人讨论了六方会谈复会等两国共同关心的问题。

  俄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称,双方在会谈中就双边关系、国际焦点问题以及六方会谈进展情况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另外,俄政府将在朝鲜举行纪念解放60周年活动之际,派俄总统驻远东地区全权代表普里科夫斯基前往平壤,从14—18日进行访问。届时,他将向金正日转交普京的亲笔信。

  据悉,普里科夫斯基将亲自拜会金正日,就本月末复会的六方会谈和对朝提供能源计划等问题进行磋商。(信莲)

  俄罗斯特使携带普京写给金正日亲笔信赴朝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