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今起开始撤离加沙 定居者可获巨款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0:34 华夏时报

  从15日起,以色列将实施酝酿已久的单边行动计划,从加沙地带全部21个犹太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4个犹太定居点撤离。这是自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以来,以色列首次主动撤离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定居点。

  撤离要4个星期

  从14日夜间开始,以军警将提高全国范围的戒备状态,从以境内进入加沙地带定居点的基苏菲姆检查站将对所有以民用车辆关闭。届时,以将出动4.2万名军警,分成5个指挥中心,执行撤离任务。再加上其他附属部队,预计参与撤离行动的以军警总数达5.3万人。根据计划,撤离行动将持续4个星期。

  军警可强制撤离

  从15日早晨开始,数千名以军警将进入加沙地带各个定居点,挨家挨户敲门,统计已经搬家的定居者家庭,并向没有撤离的定居者发放军方下达的撤离命令,劝说定居者在48小时内主动撤离。

  从17日开始,军警将对那些拒绝撤离的定居者实施强行撤离。参与撤离行动的军警将分成400个撤离小分队,每个小组负责一个定居者家庭的撤离。

  巨款补偿定居者

  单边行动计划共涉及加沙和约旦河西岸的8000多名犹太定居者。根据以政府通过单边撤离计划补偿方案,以政府将斥资近10亿美元,对1700多户定居者家庭进行补偿,平均每户在30万至50万美元之间。除了向定居者提供补偿外,以色列政府还为定居者提供了一系列异地安置选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