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CIA前特工准备出书细说美军追捕拉登过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24 中国新闻网
CIA前特工准备出书细说美军追捕拉登过程(图)

资料图片:基地头目本-拉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前中情局特工伯恩特森曾负责领导一个中情局秘密特工小组,在托拉波拉地区实行抓捕或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行动,行动代号为Jaw breaker。

  现在他获得了一个新的任务:说服白宫和美国公众本·拉登确实是在他的抓捕圈内。伯恩特森在一本原定十月出版的新书《Jaw breaker》中声称,他的小组已精确判定了本·拉
登的藏身地点,并且相当肯定“他就在藏身地。”

  伯恩特森新书草稿正在由中情局进行审查。伯恩特森已以中情局审查新书时间过长和要求删节太多内容为由状告中情局。

  白宫新闻发言人上周重申了弗兰克斯将军在总统选举时就此问题所作的回答。弗兰克斯将军当时称:“我们现在也不知道本·拉登2001年12月是否在托拉波拉。”

  48岁的伯恩特森坚持说,他能驳倒这一“令人感到惊讶”的说法。他愿意向布什白宫办公厅主任加德提供这方面的证据。他上周说:“我非常愿意在任何时候会见白宫官员以向他们解释我们是如何获知本·拉登隐藏在那里的。”

  伯恩特森的说法是有关本·拉登能被抓获的最权威的说法。作为Jaw breaker的指挥官,他掌握着有关本·拉登藏身地点的最新情报。

  伯恩特森曾因他在中东和东非执行反恐任务表现出色而获得勋章,但是由于他对阿富汗战争的描述与白宫的说法不一样而成为中情局不受欢迎的人。

  他的律师克里格说:“他负责协调大部分现场人员。我们知道本·拉登隐藏是一个范围很小的区域里,那里到处都是山洞和地道,但我们本来可以轰炸这些山洞和地道或者挨个对其进行搜索。五角大楼未能部署足够的部队以封锁这一地区。”

  伯恩特森的书中可能包括中情局不想公布的其它秘密。克里克说:“他不光只参加了抓捕本·拉登的工作。”

  伯恩特森向美国战机提供了轰炸坐标并负责在已被炸毁的基地组织藏身地搜索计算机。他在书中还讲述一些塔利班头目是如何被诱捕并被送往关塔那摩的。他还向北方联盟的军阀提供了现金以使他们站在美国一方。他对军阀部队的作战能力不以为然,认为五角大楼当时在托拉波拉依靠军阀部队作战的决定是错误的。

  伯恩特森到目前为止还不能披露更多的详细情况。尽管他于六月份离开了中情局,但他在中情局的工作仍属机密。中情局对他书籍的内容有最后决定权。

  按照规定,中情局审查书籍草稿的工作应在三十天内完成,但对伯恩特森新书草稿的审查已进行了九十天。中情局称,如果书稿很长或者涉及的内容复杂,时间期限将会被延长。(春风)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